国家电网西北首个省级电网应急通讯系统诞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你好!这里是宁夏电力应急指挥中心,我想看到你身后的情况,请调整好摄像头角度。”这是11月6日11时宁夏电力公司总经理马力克拨打应急通信车网络电话向应急队员吴双发出指令,以测试该公司第一个野战型机动车载通信站的功能。

  应急通讯是电力应急系统的神经网,是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反应迅速、指挥通畅的关键。该公司经过40多天的紧张建设,一个保障电力应急抢险通信,集合当代通信、网络及应用先进技术,整合自备机动通信系统、电力通信专网和公用电信网三种资源的省级电网应急通讯系统破茧而出,宁夏电力应急队伍又增加了一支尖兵。作为西北地区建成的首个省级电网应急通讯系统,还创新采用小型越野车型作为承载工具,引领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之先。

  宁夏电力应急通信系统由一套便携卫星通信站和一套车载通信站组成。系统具备视频会议、网络电话、无线视频通信、现场指挥、视频监控、远程办公等六大功能,通过VSAT卫星通道、铱星电话和车辆GPS定位导航系统等三大平台在公网通信系统完全中断的情况下,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实现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移动通信站和现场三方间通信系统的安全畅通,高质量地传送视频、数据和话音。

  当日测试的该系统视频、数据、话音通信功能画面音响效果很好,达到了设计要求。该公司将充分考虑灰尘、震动、低温等恶劣环境对车载设备健康运行的影响,对该套系统加装有关辅助防护设施,在实际运行中依据各类测试指标,进一步完善各类设备功能,达到方便工作、安全实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