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安环院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7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在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主持召开了科技部科学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任务“新型工业安全雷管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由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咸宁化工厂、长江科学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湖北东神化工有限公司、中南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武钢矿山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们听取了项目研究组的情况介绍,查看了中试生产工艺设备和样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开发的无起爆药雷管取消了起爆元件中的铝帽,结构更为简单合理,减少了雷管生产过程中的装配工序;起爆元件中只装填单质猛炸药,不装填任何氧化剂和可燃剂,具有独创性。项目在药剂优选、起爆元件小型化研究、生产工艺简化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建议该项成果应尽快转化应用,大力提高工业雷管生产、运输及使用过程中的本质安全化水平,为爆破器材生产及使用企业的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