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抗冰灾新型数字收发信机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近日,南方电网抗冰灾新型数字收发信机先后在贵州220千伏鸡阳Ⅰ线、云南220千伏大镇线调试完毕并投入试运行。该装置将显著提高线路保护在线路严重覆冰情况下的运行可靠性,从而提高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能力。

  年初的冰雪凝冻灾害,贵州、云南多条220千伏线路由于覆冰影响,通道衰耗超过现行国家标准,导致线路纵联保护退出运行,严重威胁电网安全,尤其是在线路大面积跳闸、电网结构薄弱的情况下,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为了提高继电保护抗冰灾能力,南方电网公司联合相关厂家开展了新型收发信机的研制工作。新型收发信机具备“自适应”能力,采用移频键控(FSK)方式,收信回路增加了自动增益控制功能(AGC),克服了由于通道衰耗变大而引起的高频保护退出问题。测试结果及运行情况表明,该新型收发信机运行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