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运用新工艺结束烘模窑烘模的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日前,中钢衡重用于铸钢件、铸铁件烘模的烘模窑全部退出历史舞台。月节省焦炭300余吨,月节约生产成本80万元,一年可节约近1000万元的生产成本,提高铸件工艺出品率10个百分点。

  近半个世纪来,铸造用的砂模干燥方法都是采用传统的进烘模窑用焦碳烘烤的方法。中钢衡重每年用于烘模而焙掉的焦碳达数千吨,不但工人的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对环境也造成了污染。中钢衡重向传统生产方法挑战,决定淘汰烘模窑。今年以来,中钢衡重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应用挂砂新工艺和实样造型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铸件生产使用新型树脂砂代替传统的型砂造型,在工作中逐渐积累并丰富了砂模不需烤模的经验。目前,砂模不进烘模窑烘烤,一样能保证产品质量。运用新工艺、新方法生产出的铸件的各项指标完全符合质量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