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研制的融冰装置一次上线成功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0

  去年冬季,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了罕见的冰雪灾害,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西电集团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防冰减灾政策,将电网融冰装置的研制作为西电集团新兴产业攻关项目并于2008年7月签订了湖南汇粹融冰项目。

  在该项目设计中,西电集团相关设计人员以前期研发的融冰电源装置为参考,仅用了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图纸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设计在关键之处大胆创新,将采样电压通过压控震荡器变成频率信号,光纤传输将频率信号进行处理,进行电压显示,并在直流侧增加了隔离臂。

  11月8日,该项目在湖南郴州现场进行上线试验。在220kV变电站35km距离进行了模拟试验,运行10分钟后,被融线路温升7K,运行稳定,达到预期要求。一次上线成功,受到用户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