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新四五公司依靠科技创新抢滩大市场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5

  近日,由新兴铸管集团际华新四五公司生产的100万米藏兰格子布成功抢滩欧美、中东市场,这是该公司依靠科技创新收获的又一成果。据悉,今年以来,际华新四五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先后开发出大量面料新品,其中防红外迷彩系列产品和14×12粘/棉迷彩纱卡通过了湖北省新产品鉴定,30S/2×30S/2T60/C20/V20耐磨林地迷彩斜纹等新军品面料获得军方好评。

  际华新四五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立足军品市场,不断拓展民品及外贸市场。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工作中,始终遵循“以市场为起点,又以市场为终点”的经济运行规律,在确定创新方向和新产品开发重点之前,首先对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印染行业的走势和下游服装产品的发展趋势,使产品研发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以开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在新产品开发之前,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市场考察、调研,多次到广交会以及东南沿海的外贸公司了解市场行情,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梳理归类、并结合该公司实际,选定开发重点。在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中,采取自主研发、与外贸公司和纺织企业联合开发、与科研院校共同开发等多种形式,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并与坯布厂、服装厂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成功开发出了防红外迷彩系列产品,抗紫外迷彩系列产品,全棉、涤棉、锦棉等质地面料的特氟龙整理,高日晒服装面料,防油、防污、抗静电、易去污等系列产品,还成功开发了高织高密产品、竹/棉纤维、人棉纤维、涤维棉纤维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依靠科技创新,际华新四五产品逐步由单一向多元化发展,为成功抢滩大市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悉,今年1—11月,际华新四五军品产量同比增长92.5%,有力的巩固了军品市场;同时,科技研发实力的提升、产品结构的调整,为新客源的开发创造了条件,外贸订单同比增加了25.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