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大型露天矿境界外遗留资源开采技术研究”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9

  日前,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近日在马鞍山市组织召开了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采矿工程研究所完成的“大型露天矿境界外遗留资源开采技术研究”成果技术鉴定会。

  该项目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课题的前期项目,针对我国大型露天矿山开采现状和境界外遗留资源开采问题,开展了露天境界外遗留资源安全开采程序研究,开拓运输系统和采准工程布置优化研究,并通过地压监测、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等研究方法和手段,评价露天采场边坡和采空区围岩稳定性,研究露天边坡下具有开采空区时的破坏模式及安全预防措施。自2004年立项以来,项目组科技人员克服多种困难,深入生产第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鉴定会上,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科研情况介绍和课题成果汇报,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填补了国内露天境界外遗留资源开采技术的空白,完善和提高了我国采矿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平;项目成果通过在示范矿山的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在同类型矿山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