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完成国内最大、性能最优、功能最完备的卧式离心机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9

  日前,中钢邢机重点技改设备特大型卧式离心机热试车成功。标志着中钢邢机热轧板带离心铸造轧辊生产线技改工程基本完成,为中钢邢机进一步扩大宽厚板轧机工作辊极限制造技术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保障。

  此新建特大型卧式离心机是中钢邢机与国内专业制造商共同研制开发的,其主机最大旋转重量为100吨,具有油气润滑系统自动化等多项独有技术,是目前国内设计规格最大、性能最优、功能最完备的卧式离心轧辊铸造机。主要用于生产直径1m以上、辊身长度5m以上特大型宽厚板轧辊。

  5m以上宽厚板主要用于造船、石油输送和军工等特种钢板行业,其生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的钢铁生产实力。国内宝钢、沙钢等5m以上宽厚板轧机已经投产,营口、武钢、罗泾等宽厚板轧机正在建设中,其生产所需关键部件——工作辊,主要依靠进口。中钢邢机利用原有设备为沙钢研制的我国首对5m以上宽厚板轧机工作辊热试轧成功,填补了国内此项产品生产空白,但由于原有设备生产能力限制,难以实现批量生产。此新建特大型卧式离心机热试车成功,使中钢邢机具备了特大型宽厚板工作辊规模产出能力,为进一步研制出技术含量更高、使用性能更稳定、实物质量更优的产品,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装备保障,对缓解目前国内宽厚板市场供求矛盾,实现大型宽厚板工作辊的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