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国内首个直流输电检修质量控制体系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9日,国内首个直流输电系统检修质量控制体系开始在500千伏贵广一回直流年度停电检修中试运行,将为直流停电检修质量控制提供统一的标准和规范。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目前运行维护天广、贵广一回、贵广二回三条直流输电通道,合计输电容量780万千瓦,线路长度3048公里。由于设备众多且无成熟经验借鉴,长期以来直流设备检修缺乏清晰明确的质量标准。为了实现直流检修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超高压公司组织编写了直流检修质量控制体系高肇直流分卷,对直流检修的项目、周期、流程、工艺标准化等进行全方位控制,实现精细化管理。该体系是一个开放的动态系统,将随着检修技术的发展提高而逐步完善、更新和扩展,以适应新的更高要求和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