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唐山装备公司获12项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截至12月初,中国北车唐山装备公司全年共有包括变压器整体试验装置、柴油机曲轴常温下校直方法、多层橡胶弹性轮对、内燃机车外部线放线支架等12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

  这些专利的诞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为北车唐山装备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生产成本。以柴油机曲轴常温下校直方法为例,在这项发明产生之前,检修机车时拆解下来的曲轴只能报废,而采购一根曲轴目前市场价是30多万元。自曲轴常温下校直方法运用到生产后,北车唐山装备公司已成功检修曲轴7根,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除此以外,专利的诞生也促进了北车唐山装备公司无形资产的增值,为其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