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研制煤层气钻机车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日前,一种用于煤矿区地面瓦斯超前抽采的关键装备——煤层气钻机车,在中煤集团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成功。该机可满足煤矿地面瓦斯抽采需求,为我国煤矿区地面瓦斯抽采井施工提供了一种高性能钻采设备,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我国煤炭工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能源支柱性产业得到迅猛发展,煤炭产量居世界第一位。随着煤矿生产效率的提高和开采深度的逐步增加,煤矿瓦斯灾害越来越严重,制约着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但由于我国煤矿区瓦斯抽放技术起步较晚,尤其是井上超前抽采刚刚开始实施,技术装备、工艺十分落后,钻采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煤层气钻采技术装备已成为当前制约我国煤矿瓦斯抽采的关键因素。中煤集团石家庄煤机公司组成专业课题组开展攻关,在充分消化吸收国外车装钻机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煤矿实际,研制成功煤层气钻机车。该机车可满足压缩空气钻进、泡沫钻进和泥浆钻进的钻探工程的施工。具有机动性好、作业效率高、钻孔质量好、低污染等特点,可替代进口同类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