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西重十六通气、液旋转接头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近日,中钢西重机械配套公司继成功自行研制八通旋转接头后,适用于3000m3级高炉开铁口机的十六通气、液旋转接头试压试验中又一次取得成功。

  旋转接头是开铁口机上的关键部件。十六通旋转接头是一种集气、液为一体的新型旋转接头,主要用在中钢西重生产的开铁口机上,由于制造精度高,生产厂家少,故采购周期长,价格高,目前国内市场上开铁口机所使用的此类旋转接头基本依赖进口。为了更好地为中钢西重公司产品配套,在中钢西重公司领导支持下,机械配套公司技术人员在八通旋转接头研制成功后,决定开发研制十六通旋转接头。

  与八通旋转接头相比,十六通旋转接头通道增多,加工难度增大,为保证使用性能和加工精度,技术人员结合现有设备的加工精度和加工范围,一方面不断完善图纸,一方面从工艺性入手,既要保证产品的表面光洁度及加工精度,又要确保壳体和芯轴的加工精度。在钻深孔工序上,为保证生产进度,缩短加工周期,他们结合枪钻钻孔原理,增添自制水、气混合装置,采用枪钻钻头钻孔,完成了芯轴上16个轴向孔的加工工艺,并于11月底组装完毕。

  十六通旋转接头的开发成功,标志中钢西重在气、液联合传动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为中钢西重公司节省了大量的采购资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