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自主知识产权铁路运输模拟培训系统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日前,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朔黄铁路公司研制成功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综合运输模拟培训系统,并通过了专家鉴定,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该系统是与西南交大联合开发,投资1000万元。分为机车驾驶、调度指挥、车站作业三个模拟单元,操作与真实情况完全相同,又可以模拟不同险情。既可单独操作,也可联合培训。避免了直接使用行车设备培训带来的安全隐患,彻底改变了“师傅带徒弟”传统培训方式,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在一年的试运行中,共培训各类火车司机363人,培训时间由3年缩短为2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