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召开石岛湾高温堆核电常规岛设计方案专家审查会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2008年12月17日~19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常规岛设计方案专家审查会”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华能集团、哈尔滨锅炉厂的多位国内核电专家组成专家组,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大懋担任专家组组长。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对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汽厂编制的有关设计方案及报告进行了审查。专家组对双方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高温气冷堆是国际上公认的具有先进技术特征的新型核反应堆。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具有固有安全性、发电效率高、用途广泛等特点,在国际上受到广泛的重视。也是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主要特征的新型核反应堆堆型。

  2006年,《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将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列为国家16个重大专项之一。2008年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总体实施方案,标志着该重大专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