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参建的国内首套自主集成的大型空分设备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1

  12月26日,由中冶南方、宝钢分公司能环部、杭氧三方共同合作的宝钢8号空分设备,第一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集成,是国内首套正式投运的最大型国产空分设备,它集中了当代空分行业中最先进、最成熟的技术成果,开创了我国国产大型空分的先河。工程项目于2007年6月开工,2008年9月25日投产,历时15个月,提前一个月完成建设目标。通过工程自主集成,节约建设投资费用8000余万元。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宝钢8号空分,在项目策划与控制系统集成上体现了极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了特大型空分精馏系统设计与制造等一系列创新技术成果,打破了国外同类行业的技术垄断,达到了世界同类机组先进水平,创造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宝钢8号空分的成功是工程设备制造业的重大突破,对推动我国空分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联合攻关组的成员之一,中冶南方在项目中体现了较高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专家组和宝钢业主的高度赞扬,再一次证明了中冶南方在空分工程设计和技术总成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