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川庆测井成功研发新型系列测井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2

  春节前夕,川庆钻探测井公司自行研制的KGX直径76毫米超高温超高压系列测井仪,在池061、合川001-002-H2等井取得合格测井资料,标志着此系列测井仪研制取得成功,从此川渝地区有了应对超高温、超高压、小井眼深井测井作业的国产利器。

  2007年以来,四川地区海相地层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断加大,8500米左右的高温、高压、小井眼超深井越来越多,目前,国内尖端测井设备大多配备美国的Eclips5700系统,没有配备小井眼井下仪器。调研表明,仪器外径小于76毫米,耐温204摄氏度,耐压160兆帕的系列井下测井仪研发,在国内还是空白。国外虽有此类仪器,但报价高达1.4亿元左右,且不能与现有的5700测井系统直接挂接,给测井施工带来不便。

  针对难题,川庆测井开展高温、高压、小井眼测井系列仪器研制,并向上级单位申请科研立项,由这个公司下属的科光技术公司承担攻关任务,以现有的Eclips5700成像地面系统为基础,自主研制系列井下仪器,配接5700成像系统,实现组合测井。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这个公司攻破一系列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直径76毫米超高温超高压小井眼系列测井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