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实现百万千瓦核电站主设备制造国产化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2009年2月3日晚,由东方电气首次独立自主制造完成的广东岭澳二期1000MW核电站3#机组核岛主设备——稳压器正式运往工地,该项目的成功制造,标志着我国1000MW核电站重大装备的制造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05年3月,东方电气、中国核动力设计院和法国法马通公司共同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了岭澳二期核电站2×1000MW机组主回路包的供货合同,其中二台硼注射器、六台安注箱、二台稳压器等核岛主设备由东方电气东方锅炉制造。

  2007年,岭澳二期3#机组稳压器在东方锅炉正式投入生产。广大员工严格遵循“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的核文化理念,一次干对,一次干好,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战,于2009年1月24日高质量地制造完工,为自主制造百万等级核电主设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批量制造1000MW级核电主设备国产化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