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研制出TPS1100全站仪机内拱坝放样和检测程序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经过一年多代码的编写、调试和各项严格测试,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八局科研设计院溪洛渡项目部在TPS1100系列全站仪上成功开发出溪洛渡拱坝放样和检测机内程序。这是继TPS1100系列全站仪机内预裂孔放样程序编制成功后的又一个科研成果。

  目前,在TPS1100系列全站仪上实现复杂双曲拱坝放样和检测,国内尚属首创。该项技术的开发应用,将大大提高拱坝放样和检测的工作效率,实现即测即得计算成果,单人轻松完成测站过程中的观测、计算、记录过程;实现室内轻松掌握测量外业过程中的质量情况,从而达到测量内外业一体化。

  该项技术的的成功开发,表明中国水电集团已基本掌握了高端全站仪的二次开发技术,将改变以往采用计算器进行复杂放样计算的方式,开创该院自主开发高精度智能全站仪机内监测和放样程序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