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大型储罐类企业标准在中国石油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2月13日,由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科技工程公司承担的国内第一个《10万—15万立方米钢制焊接浮顶油罐设计规定》在西安通过专家审查。这套设计规定对国内大型储罐工程优化设计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的参考价值,填补国内外10万立方米至15万立方米钢制浮顶油罐设计标准空白。

  目前,国内外10万立方米至15万立方米大型钢制浮顶油罐设计还没有统一的设计规定。这个公司根据国内商业原油储备市场发展需要,于2007年7月开始15万立方米超大型油罐设计科研攻关,结合国内15万立方米油罐的建设情况,从大型储罐设计的特殊性及复杂性入手,对大型浮顶储罐的标准、材料、结构、安全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经过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项目获得成功。

  评审专家组审查后认为,《10万—15万立方米钢制焊接浮顶油罐设计规定》整体框架基本合理,内容比较全面,计算公式正确,条理清晰,明确储罐的设计方法及相应的制造、检验要求,并同时制订了10万立方米、12.5万立方米、15万立方米3种大型储罐的规格尺寸,是国内第一个大型储罐类企业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