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州蓄能电厂应急管理取得重大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2月10日9:30分,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广州蓄能水电厂进行了应急预案自动呼叫管理系统测试,取得成功。随着该系统的投入试运行,广蓄电厂在应急管理上取得了重大进步。

  在测试过程中,集控室值班员在接到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自动外呼流程,同时向所有的应急小组成员发送短信,并且自动启动电厂应急语音广播系统,播放灾情通知,整个过程只用了一分钟。

  该系统通过将事故处理、事件预警、各部门协调等信息通过网络进行整合,可自动判别紧急情况类型、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通知有关人员、传达紧急情况信息并按要求对呼叫/短信情况进行录音及记录,确保应急处置流程的科学性、实时性、准确性,大大增强了应急中心对事件反应的速度和灵敏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