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研制成功新型柴油机胶套轮齿轨车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近日,中煤集团石家庄煤机公司研制成功我国新一代环保防爆柴油机胶套轮齿轨车,实现了整机国产化。

  该公司具有三十年煤矿辅助运输装备生产历史,自1994年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JCP-8/600(900)型机械传动齿轨车起,一直在该领域探索前进。此次研制出有“井下小火车”之称的新型环保防爆柴油机胶套轮齿轨车,是为适应煤矿井下材料、人员、整体搬运液压支架需要而设计的辅助运输设备。该设备首次采用国产防爆低污染柴油机为动力,以弹簧启动方式取代气启动和电启动,液压和电监控保护取代气动保护和监护,并配备报警功能,实现了机械传动、气动监控和保护、液压制动。以普通钢轨做轨道,机车从井底车场经大巷到采区工作面中途不需转载、更换,具有安全系数高、机动性能好、运输距离长、故障频率小、综合成本低等诸多优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