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孔利明式创新小组08年申报专利226件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6

  去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孔利明式科技创新小组成果丰硕,申报专利226.02件、认定技术秘密844.46项,分别占宝钢分公司专利和技术秘密总数的66%和64.5%。

  去年,宝钢分公司出台了《2008年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实施意见》,将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积极引导一线员工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对孔利明式创新小组和成员的指导,组织创新小组立足岗位,围绕硅钢精品制造、降本增效、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主题,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孔利明创新沙龙也积极发挥引领、带头和带动作用,以专题讲座、辅导和现场答疑等形式为基层创新爱好者释疑解惑,帮助他们开拓思路,提高创新能力。此外,宝钢分公司还深入开展向孔利明、韩明明、王军等一线创新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激发一线员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热情。

  良好的创新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员工立足岗位参与创新的热情,去年以来,宝钢分公司孔利明式科技创新小组已增至358个,小组成员达到3500人,创新小组取得的专利和技术秘密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并在第六届中国苏州国际发明展上获得8金、2银、9铜、1个专项奖的优异成绩。在宝钢分公司2008年专利排行榜上,位居前30位的创新能手中,12位是一线工人,其中10位是孔利明创新沙龙成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