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推出全球首款TD-HSDPA/EDGE笔记本内置上网卡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2-27

  2月23日,由大唐电信集团所属联芯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TD-HSDPA/EDGE笔记本内置上网卡LC5730,在通过工信部入网测试后正式面向市场推广。

  该款由联芯科技基于其自有芯片开发的LC5730上网卡,采用了目前笔记本电脑非常流行的MiniPCI-E内置扩展接口方式跟电脑连接,可为寸土寸金的笔记本电脑节约空间,符合笔记本电脑机体尺寸向更迷你更便携的方向发展的趋势。

  作为大唐电信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之一,联芯科技是TD终端领域最重要的厂商之一,在TD芯片研发和推广上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推动了TD终端产业的发展,同时其在数据卡、工业模块等强调数据应用的产品领域也拥有着核心优势,承担着急先锋的使命。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把发展笔记本电脑内置TD上网卡作为重要发展方向。联芯科技TD-HSDPA/EDGE双模内置上网卡入网测试的通过,无疑将成为上网本商用历史的重要里程碑。TD-HSDPA/EDGE的双模自动切换功能,让用户无论在2G网络还是3G网络下都可以接入互联网,对于用户实现中国移动提出发展TD的“3G与2G融合”目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TD上网卡内置于笔记本电脑,使电脑在出厂之时就自带了无缝宽带无线上网和视频点播等数据应用功能的同时,还兼具手机的功能,例如语音通信和收发短信等。自此,笔记本不仅是一台功能强大的电脑、一台上网的接入设备,同时也是一台功能无比强大的智能手机。

  目前,“3C”(指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Electronic)的简称)产业进行融合的脉络已清晰可见,多功能、高集成的数字终端技术将是未来的趋势,这也给IT、通讯、家电企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从而使个人的数字生活、工作、学习都将变得更加轻松、易用。联芯科技推出的首款3G内置上网卡,必将会拉开一场行业的重大变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