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成员单位携手加速核电信息化统一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3

  近期,中核建设集团公司两成员单位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核二三建设公司签订了计算机辅助核电工程系统(CANPPE2 V2)软件应用服务合同,携手加速核电信息化统一平台建设。确定了中核二三建设公司在红沿河、宁德、福清、阳江等核电站及未来开工的台山、桃花江、昌江等后续核电站建设中,将全部采用华辉公司的CANPPE2 V2信息系统,打造统一的核电信息化应用平台。

  2007年10月起,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中核建设集团核电信息化发展规划为指导,为满足中核建设集团以核电项目建设为中心、未来核电站群堆建设与多项目施工管理技术发展的需要,自筹资金,集中了全公司的核电管理及技术骨干,在已建核电项目管理与施工技术和信息化经验基础上,对业务和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优化,按照施工总承包/分包/专业化施工管理模式和软件可定制化、柔性化、智能化、多项目快速部署设计思路,自主研发适应核电施工总承包及集约化管理要求的新一代核电信息化应用平台-CANPPE2 V2。

  CANPPE2大范围推广应用,标志着核电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了新的跨越,由原来单项目管理系统,转变成集成的多项目管理平台,这将大大提高成功核电项目经验的快速复制和推广,实现资源与经验的共享,有效提高核电建设多项目集约化管控能力和施工总承包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