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钢轨供应链系统在全路推广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0

  2月22日-25日,在铁道部的支持下,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简称中铁物资)在铁道科学研究院举办了钢轨供应链系统(RSCM)培训班。来自各铁路局物资、建设、工务等部门的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钢轨供应链系统将在全路全面推广使用。

  中铁物资钢轨供应链系统以现代供应链管理思想为指导,以先进的信息管理媒介和技术为保障,以钢轨质量全寿命全方位动态跟踪管理为手段,使钢轨生产、采购、运输、铺设、养护以及报废情况纳入信息化管理,始终处于监控之下。系统包括需求计划管理、合同管理、运输管理、质量信息管理、仓储管理、销售结算等9大功能模块,并可以实现与钢厂ERP系统、铁路专网、有关物资公司之间的数据交换功能。系统的建成使用将提高全路钢轨管理信息化水平,降低钢厂的生产成本和铁路建设成本,最大限度地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