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融入BD标准 华录集团推动音频技术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3

  2009年3月18日上午,在北京长城饭店第一宴会厅召开了以《DRA融入BD标准,中国技术走向全球》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这次新闻发布会是由中国华录集团、国际蓝光光盘协会、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

  发布会现场,华录集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两款含有DRA音频标准的蓝光播放机和3部自主编辑的蓝光电影:《投名状》、《伤城》、《门徒》。作为蓝光联盟在国内的唯一一家有贡献级会员,华录集团已经完成了高清内容制作、蓝光节目编辑、蓝光碟片复制、蓝光播放机一条龙的产业链布局。

  2007年8月中国华录正式将DRA和AVS技术向蓝光光盘协会提案,DRA音频标准经过蓝光光盘协会在美国和日本分别的两轮严格技术评估,经过中国华录集团和广州广晟数码的艰苦卓绝努力,最终获得了正式通过。

  此次新闻发布会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首次融入国际标准。DRA音频标准作为蓝光光盘格式的可选编解码技术,被写入BD-ROM格式的2.3版本。这意味着,DRA技术已经成为蓝光光盘格式的一部分,也是中国自有技术在音视频领域第一次被国际标准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正在走向全球。

  会上,华录集团董事长陈润生向媒体表示,作为全球DVD的继任者,蓝光光盘格式代表了世界先进技术与光盘产业的未来走向,中国华录集团将把含有DRA的BD技术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进行产业化推广,以此为契机,让2009年成为中国蓝光市场的起点。

  目前DRA还只是国际蓝光三大音频标准的可选标准之一,华录集团今后会加大自主创新的同时推动产业发展,推动技术进步,通过技术的提升争取将DRA升级为必选标准。同时今年会推出含有DRA音频标准的蓝光播放机和碟片,加强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