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院召开多功能农业装备与设施研制项目09年执行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27

  3月20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多功能农业装备与设施研制”2009年执行工作会在农机院召开。会议任务是全面分析各课题执行情况,对项目2009年执行工作进行督导,确保项目执行的总体思路和方向,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和目标。会议由中国农机院总工程师方宪法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元恩、中国农机院院长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机院副院长李树君作大会总结。农机院资产财务部部长刘新春、科技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杨炳南以及项目专家组部分成员、课题负责人、项目管理办公室人员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项目执行的关键一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因素,按时全面完成好项目的意义更加重大。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农机工业发展支持力度的重要机遇,以及当前一系列扩大内需、保增长的良好政策环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协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科学组织,完成好项目。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经验,更好地推进农机科研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为项目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分组听取课题的执行情况汇报,并对照任务书对课题的执行情况进行逐项讨论评议,对各课题下一步工作作了指导。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树君在汇报总结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项目启动以来,在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经过共同努力,总体进展良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今后更加扎实推进项目执行,高质量全面完成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对项目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课题任务书规定的时间进度和任务目标要求组织实施,加强课题经费管理,坚决完成好任务;要克服困难,提早安排,抓农时做好田间试验与鉴定检测;要做好重大关键技术及创新成果的凝练与总结;要加强重大成果的宣传与推广,做好示范展示。他强调,项目管理办公室下一步要逐一检查课题执行情况和质量,对有问题的课题要重点督促整改,确保全面完成项目任务目标。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元恩就当前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与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作了讲话,方宪法总工程师就下一步组织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