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研总院研制的国内首套大型深冷处理设备群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3-30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下属的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科公司)通过长期跟踪国内外冶金行业的技术发展动态发现,目前只有少数采用进口的深冷处理设备生产的高品质轧辊能满足大型轧钢厂的高端产品的生产要求,而绝大多数轧辊由于品质不高,使用寿命短,从而影响了我国冷轧薄板的品质提升。

  机科公司通过深入调研我国轧钢业对轧辊性能的需求变化,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轧辊深冷处理成套技术。该成套设备采用了先进模块化设计和群控技术,配以快速冷却工作介质,保证轧辊处于所需低温状态;采用独特设计,保证工作区获得均匀的温度场;配置了智能控制系统,可以优化轧辊深冷处理工艺,有效保证轧辊的组织和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2009 年3月19日,机科公司研制开发的大型深冷处理设备在武汉钢铁公司一次性试车成功,并顺利通过验收。设备投入运行后,显著提升了武钢轧辊公司的轧辊品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同时也表明机科公司在深冷处理成套技术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