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水泥厂引进国际先进技术 解决粉尘污染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3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葛洲坝水泥厂特种水泥生产车间二号窑窑尾电收尘器实施“电袋结合”技术改造,成功应用美国GE收尘袋技术,彻底解决了生产线非正常粉尘排放技术难题。

  经过充分的技术论证和近一年时间的准备,葛洲坝水泥厂投入资金560万元,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在国内水泥行业中首次应用美国GE收尘袋技术,对该厂特种水泥生产车间二号窑窑尾收尘器实施“电袋结合”技术改造,将此前单纯的电收尘改为电袋结合的复合收尘。生产线投入运行后,荆门市环境监测站在生产现场进行了适时监测,监测结果表明,电袋复合除尘器综合了电、袋两种除尘机理的性能优势,弥补了电、袋两种除尘器单独应用的缺点(如控制非正常排放方面)。在随主机同步运行时,电袋复合收尘器达标运转率达到99.9%以上,现场监测数据显示,烟气排放浓度只有26.5每标准立方米毫克,优于西方发达国家30每标准立方米毫克的国际标准。“电袋结合” 收尘技术改造获得圆满成功。成为当前水泥行业除尘综合性能最优秀的除尘设施。

  虽然系统装机容量增加了200千瓦,加上巨额的资金投入,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但是,这种技术的应用,该厂每年可以减排粉尘200余吨,再次证明了葛洲坝水泥厂视环保为企业生命、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根治污染的决心和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