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启动首部海砂混凝土行业工程标准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4-13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主编的行业工程标准《海砂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由于我国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和建筑业的飞速发展,建筑用沙日趋短缺,尤其是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出现河砂短缺现象。我国地域辽阔,向内陆寻取砂源是途径之一,但运费高且损害河床。海砂可就地取材,而且价格低廉,但海砂内含海盐,能对混凝土中钢筋造成严重腐蚀而导致建筑结构破坏。台湾发生的“海砂屋事件”曾使台湾众多民众深受其害。为了安全、科学、合理的利用海砂,使海砂资源变废为宝,就必须制定相应的技术规范。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08年建工程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的通知”(建标[2008]102号文)的要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依托承担的“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砂在建设工程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的研究成果启动了《海砂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这是我国第一部针对海砂混凝土的行业工程标准。该标准的编制和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沿海地区海砂混凝土的使用,促进海砂混凝土应用技术水平的提高,保证海砂混凝土工程的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