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研制出我国首台地面瓦斯抽采欠平衡车装钻机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日前,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简称中煤集团)石家庄煤机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台地面瓦斯抽采欠平衡车装钻机通过专家评议。该设备属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制项目,它的成功研制,满足了地面瓦斯抽采的需要,可用于压缩空气钻进、泡沫钻进、泥浆钻进等钻探工程施工,最大钻井深度1500米,最大开孔直径711毫米,钻机动力头回转扭矩15 KN?m,提升能力达800KN。具有机动性强、作业效率高、钻孔质量好、低污染等特点,实现了加压钻进、自动送钻、定向钻进等功能。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煤炭学会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同类设备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煤矿瓦斯抽采钻机设计和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治理煤矿瓦斯灾害,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加快煤层气开发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