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所属中国十五冶获七项国家级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由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企业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十五冶)员工自行研发的《千斤顶液压压力机》等七项技术分别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填补了中国十五冶无专利的空白,标志着中国十五冶的科技进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为企业的资质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中国十五冶加快生产经营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的科学技术创新,于2007年12月成立了技术中心,负责技术创新、新技术推广等工作。2008年10月份,中国十五冶华东工程公司成立了生产技术中心;2009年3月,中国十五冶二公司也成立了技术中心,这些组织机构的设立为全面提高企业技术管理水平,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08年,中国十五冶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省部级及以上优质工程20项,其中国家优质工程2项、鲁班奖1项;获得省部级工法10项,国家级工法1项。此外,2008年11月2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中国十五冶申报的不同高度筒中筒结构同步滑升滑模施工工法被评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08年12月10日,在黄石市表彰2008年度“黄石市职工十大技术创新成果”大会上,二公司刘振坤撰写的《风积砂路基环保施工技术》获得黄石市职工十大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