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MEMS硅基压力敏感芯片批产工艺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沈阳仪表院)自主研发的“MEMS硅基压力敏感芯片批产工艺技术”项目科研成果经专家鉴定,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自主批量生产硅基压力敏感芯片的空白。

  作为压力传感器的核心部件,MEMS硅基压力敏感芯片是决定压力传感器性能的关键。该项目建立了国内惟一一条具有自主产权的、采用MEMS工艺批量生产硅基压力敏感芯片的生产线,年产能为150万只芯片,并同步完成批产工艺规范及产品企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该产品不仅替代进口,还配套量产了多类硅基压力传感器,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水电、冶金制造、医药卫生、食品加工及城市给排水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累计新增产值3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