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风电变流器项目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9

  日前,国电集团风电变流器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由国电集团所属公司独立生产且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MW双馈型风电机组变流器于4月19日在吉林省白城市富裕风电厂成功并网发电运行。这也是国内首台国产1.5MW双馈型变流器在商业化机组上的全功率运行。截至5月8号,该机组已经发电21万千瓦时,连续运行已超过400小时,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风电变流器属于风电机组中最为核心的部件之一,也是风电机组国产化的最大瓶颈之一。国电集团所属公司克服变流器在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于今年3月份研制出了首批三台变流器样机,并一次性通过了全功率测试。目前,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1.5MW变流器的能力。据了解,将逐步形成年产800-1000套的生产和售后能力,为大功率风电机组变流器的全面国产化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