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锻制出国内首支1100MW核电半速转子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5月18日18点,国内首支1100MW核电半速发电机速转子在中国二重160MN水压机上锻制成功。该转子直径2050毫米,总长16400毫米,毛坯重310吨,半速转子的成功锻制是我国核电产品制造的重大突破。

  核电半速转子是核电发电机组中的核心部件,产品重量大、体积大,内部质量要求苛刻,因而制造难度大,制造风险也大,目前,国内尚无核电半速转子出产,世界范围也只有日本等少数国家能够制造。

  1100MW核电半速转子采用国内第一支实重560吨特大型钢锭锻制,由于钢锭巨大,锻制中钢锭的变形、锻透、压实存在着很大困难。为了保证1100MW核电半速转子锻制成功,中国二重上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核电半速转子的生产进行工艺交底和技术指导;提前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检查,要求维修人员全程待命,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并对锻造的关键工序进行了演练。从4月21日开始,经过近30天多火次的锻制,中国二重成功锻制出了我国第一支核电半速转子,填补了我国制造核电半速转子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