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为三峡地下电站提供的550kV GIS设备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日前,受三峡工程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西安组织召开了“三峡地下电站550kVGIS设备国产化应用”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对西电集团历时近一年为三峡地下电站提供的550kVGIS设备国产化应用进行了全面审查。其中,专家评定550kVGIS设备液压断路器用CYA6-3型液压弹簧操动机构和气体绝缘套管,各项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通过了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绝缘子避雷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标准规定的型式试验,成为首次在国内全面实现国产化及专业化生产企业。

  2008年6月11日,西电集团独立承担长江三峡工程地下电站项目17间隔550kV GIS及其控制保护设备的供货任务,合同金额达1.7亿多元。这是西电集团在引进、消化、吸收三菱和ABB技术的基础上,经过自主创新形成的自有技术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标志着长江三峡工程550kV GIS开始真正实现了完全国产化。在该项目中,三峡地下电站550kV GIS设备的控制、保护和间隔监控由西电集团进行一体化设计,其智能保护控制柜分布于GIS设备现地层,通过通讯网络与监控后台连接,实现全站的保护、控制和监控。这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可以节省大量电缆投资,减轻土建、电站二次安装和调试工作,同时也提升了变电站现地设备的数字化水平。三峡地下电站GIS设备及其控制保护系统统一设计与供货,是对GIS设备招投标供货范围的一大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