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携手中国恩菲研制出国内最大铜冶炼氧气底吹熔炼炉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5月25日下午,中钢衡重与中国恩菲公司合作研制的国内最大铜冶炼氧气底吹熔炼炉整体试车成功。专家认为,这一成功标志着底吹熔炼炉在铜冶炼工艺中的应用已成为成熟技术。

  氧气底吹熔炼炉具有投资省、能耗低、回收率高、清洁生产等显著特点,是铅冶炼中的常用设备。我国铜冶炼的初始熔炼工艺过去均采用能耗高的闪速熔炼炉。2006年,专业从事装备设计研发工作的中国恩菲公司,尝试将氧气底吹熔炼炉技术嫁接到铜冶炼中,并通过与中钢衡重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实现了设计创新,随后又获得了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