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200MN模锻压机通过方案设计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0

  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对航空锻件材料和锻件外观及内在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先进的锻造工艺日益广泛地被采用,而我国主要研制生产厂不少设备无法满足严格的技术工艺要求,存在着工艺的局限性,无法满足热模锻、等温锻等先进成形工艺的要求。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万航厂作为航空锻件的重要生产厂,承担的新机型各类材料配套件任务越来越繁重,为此,研制静压成形的模锻压机意义重大。

  5月27日,国防科工局批复同意中国二重建设200MN模锻压机。中国二重随即成立了以党委常委、重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曾祥东为总指挥的200MN模锻压机指挥部,对压机展开研制工作。

  6月9日,中国二重自主设计的200MN模锻压机方案设计审查会召开。会上,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和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专家们在听取了二重设计院对200MN模锻压机的工作原理、部件配置和作用的介绍后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审查意见。专家组认为二重200MN模锻压机方案设计可行,予以审查通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