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研制出抗菌不锈钢产品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日前,一种名为“抗菌宝”的不锈钢材料在宝钢集团研制成功。经权威机构检测显示:用该产品制成的餐具能有效对抗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24小时杀菌率可达99%以上;即使长期使用,抗菌功能依然不减。目前,已有多家用户开始批量订购。

  普通不锈钢材料不具有抗菌功能,有害细菌易在不锈钢制品上孳生,给人体健康带来隐患。带有抗菌性的不锈钢产品,通过在普通不锈钢内添加抗菌金属元素,经特殊工艺处理,可达到抵抗和杀死细菌的效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用抗菌不锈钢制成日常用品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目前,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开始将该材料应用于餐具、厨具和家电行业,但在我国还没有应用的先例。

  不久前,宝钢已将用该材料制成的餐具赠送给上海世博局。世博会召开期间,国内外嘉宾们将用上宝钢“抗菌宝”餐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