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电力“一卡通”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30

  6月24日,南方电网首个集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查询用电信息、快速缴纳电费、存取款和消费等业务于一体的电力“一卡通”项目在南宁启动,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与银行联名发行带有双方VI标识、具有银联功能的借记卡,或具有一定透支额度的贷记卡,通过绑定用电户号与银行卡(帐)号,实现双方的信息共享。

  南宁供电局在对供电服务环节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电力“一卡通”项目建设规划,通过了广西电网公司的立项评审。该项目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电子通信技术的集成,通过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贷记卡信息绑定,实现客户电力信息查询、电费缴纳、存取款和消费等功能于一卡的便捷服务。

  南宁供电局“一卡通”项目目前实施的是第一期工程,主要任务是搭建应用平台,在电力营业厅、主要小区或代办点开展缴费终端试点,系统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线。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南宁供电局还将安排后续工程,增加渠道网点,将缴费终端尽可能地部署在用户身边,方便客户查询和缴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