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台换热面积超万平方米板壳式换热器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30

  由国机集团所属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兰科高新)自主设计制造的国家重大石化装备——10,500平方米高效节能板壳式换热器日前通过了出厂验收,即将应用在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10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它是目前国内单台换热面积最大的国产板壳式换热器,多项技术国际领先,整体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板壳式换热器的研制成功攻克了超大型化的难题,是国产板壳式换热器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国产板壳式换热器已跨入国际领先行列。

  该装备节能、降耗、减排效果优异,按设计热负荷116MW、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计算,每年可节约燃料油7.98万吨、燃料费2.474亿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738万吨。该装备先后被列入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发改委《“十一五”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规划?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专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