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旋压技术取得新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6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旋压技术领域又取得新成果。经过该所科研人员一年多的努力,三旋轮卧式数控强力旋压机设备启运。该设备将运往天津港口,装船交付国外客户。

  去年3月,该所经过精心准备,在多家竞标单位中,以技术和价格优势中标,与西安航天动力机械厂签订了《三轮强力旋压机研制合同》。

  一年来,该所旋压技术研究室的科研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国内外旋压领域先进技术经验,克服重重困难,大胆引进先进旋压技术与工艺,实现了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空白;该技术与工艺的采用使设备可应用于某高强度钢壳体加工,并可代替同类进口旋压机。

  今年4月3日,由兵器工业集团科技部组织相关单位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鉴定委员会对该究所研制的QX63-500CNC三轮强力旋压机技术进行了鉴定。专家组对该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旋压机综合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这是该所科研人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拼搏奉献取得的新业绩,该成果的取得标志着该所在旋压技术方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实现了兵器工业集团工艺创新的要求。该所将继续以先进技术理念为引导,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技术优势,不断创新,努力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兵器工业集团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