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马矿院获两项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0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钢马矿院申报的“多功能破碎清塞机”、“一种多功能破碎清塞机的液压系统”实用新型专利权。

  中钢马矿院发明的“多功能破碎清塞机”具有冲击破碎、钳碎、挑动、勾动、扒动、挖动、铲动、抓动等多功能,能彻底改变当今用人力破碎,用人力疏通的落后局面,能解除工人繁重体力劳动,提高工作效率,解除安全事故隐患。发明的“一种多功能破碎清塞机的液压系统”,采用了负载敏感变量轴向柱塞泵和负载反馈式电磁比例多路阀,负载敏感反馈控制系统可根据实际负载需要提供最优的负载流量和压力,且执行元件运动和负载无关,降低了系统能量损失和减少系统发热,保证液压系统可靠运行,能量损失小、液压系统温度能保持正常使用范围,可实现无线遥控、电控、手动三种控制方式,并可方便的相互转换。

  上述两项专利产品,已经在多个矿山选矿厂入料口、井下矿山溜井格筛处用于大块矿石的破碎清理或堵塞时进行清理疏通,保证了生产的安全畅通,避免了因采用爆破进行二次破碎和清理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深受用户欢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