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研发的E鸟巡检系统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9-07-13

  近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研制开发的第四代巡检系统——E鸟巡检系统获得国家专利。

  此系统基于3G(GIS、GPS、GSM/GPRS)技术开发而成,是针对石油、天然气、电力、电信和城市管网等行业开发的实时监控、轨迹回放、数据采样、井位和管线测绘和安全预警的最新科技成果,管理部门通过该系统可直观、实时地掌握巡检人员的工作情况和野外管线(或设备)的运行情况,实现了可视化操作和生产管理的信息化。作为完善了各种功能和应用条件的第四代巡检系统,它不仅可以实现巡线人员的实时监控和巡线轨迹的回放,而且能精准定位故障点,现场拍照和录像,通过3G网络将数据实时传输给中心服务器,便于管理人员对现场问题进行分析和准备,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大大提高了故障排除的速度,降低了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