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研制出国内首台最大吨位旋压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5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211厂专家组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七院7102厂生产的CZ3000/2CNC数控旋压机进行预验收评审。

  该设备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最大吨位的旋压加工机床,设备可完成铝合金、不锈钢、锆无氧铜等材料的筒形、锥形、半球形、其它曲母线零件及满足用户特定的产品工艺要求等冷、热旋一体的强、普结合旋压成形。该设备总重110吨,单轮最大旋压力400KN,最大加工直径3m,整机具有稳定性好、操作维护方便、运行安全可靠等特点,这一设备上首次应用了产品在线跟踪测量系统、SpinCAD及基于UG平台自主开发的CAD/CAM图形编程软件等高端配套技术。该项目从立项到研制成功整个历时一年半。

  专家们按照技术协议要求,通过对设备性能参数、配套资料技术文件进行审查,对设备精度参数进行复测,对操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后,用“独具匠心”一词高度评价了工厂的设计思路与制造能力,认为设备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技术协议的要求,并当场签定了预验收报告,明确设备可以出厂交付。

  数控旋压机床是金属成形技术领域中技术难度较大的无屑、冷态成型新的工艺装备,7102厂是国内目前从事旋压设备研制和旋压工艺研究的主要厂家之一,其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此次成功研制出该设备填补了国内多功能、大吨位旋压设备的空白,改写了我国大吨位高端旋压设备依靠进口的历史,同时也为7102厂引领国内旋压综合技术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