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大口径连轧管机芯棒国产化研究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4

  近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成都钢钒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完成的《大口径连轧管机芯棒国产化研究》项目通过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试制芯棒的组织、性能、寿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我国大口径连轧管机组所用芯棒,尺寸在Φ280mm以下的可部分国产,尺寸在Φ280mm以上的全部依赖进口,且中小直径国产芯棒的使用寿命仅为进口芯棒的70%左右。为此,攀成钢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着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口径连轧管机芯棒。历时两年,课题组已试制芯棒28支,制造成本比进口芯棒降低了28%左右,创直接经济效益数百万元;共申请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