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科研院启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7

  日前,中粮集团科学研究院开始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糙米集装储运减损技术和设备研发与示范”课题的启动和前期准备工作。

  这是由中粮科学研究院所属无锡院牵头,联合科研院所属郑州院、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江苏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组成的“产学研”研发团队成功中标的。 

  该课题是结合我国成品粮储备应急体系的建立和物流振兴规划,开展的大宗粮油--糙米集装单元化流通新模式和安全储藏技术研发,它能够缓解“北粮南运”运输瓶颈,实现糙米“无缝化”连接,减少流通环节,缩短流通时间,降低流通成本和粮食损耗,最大程度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