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为实现汽车轻量化作出突出贡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8

  7月15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鞍钢)“低碳低硅无铝相变诱发塑性钢开发”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这标志着鞍钢已具备生产低碳低硅无铝相变诱发塑性钢的能力,推动了我国汽车用钢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汽车轻量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带来了能源、环境及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要求汽车行业不断采用新能源、新材料,提高安全性,实现轻量化。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板生产基地,鞍钢全力满足用户需求。2007年,鞍钢与上海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共同进行新型低碳低硅无铝相变诱发塑性钢的开发,生产课题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ASP-高品质汽车板开发”项目的主要内容。

  几年来,鞍钢、上海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以科学计算、先进测试分析技术为基础,结合实验室、中试和工业生产工艺实践,在鞍钢1700(ASP)生产线成功生产出低碳低硅无铝相变诱发塑性钢系列钢种。相变诱发塑性钢产品在日本通过马自达技术平台认证后,成功用于一汽集团轿车公司的奔腾B50车型,这是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上高强钢比例最大,相变诱发塑性钢强度应用级别最高的车型。如今,鞍钢被正式列入该车型相变诱发塑性钢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