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35千伏超导限流器人工短路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9

  7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成功在昆明电网220千伏普吉变电站35千伏沙朗线出线侧的超导限流器进行了人工三相短路试验,以检验超导限流器在系统发生三相短路故障时的技术性能。这是继2004年中国第一组实用型超导电缆在220千伏普吉变电站正式并网运行后,南方电网公司在国内首次完成35千伏超导限流器人工短路试验。

  2008年1月7日,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超导限流器在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220千伏普吉变电站挂网运行。专家技术鉴定认为,该35千伏超导限流器处于同类限流器的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饱和铁心型超导限流器的体积重量大、稳态阻抗难以下降等难题,设备投运至今未经历线路短路考验,运行状态良好。

  此次对超导限流器接入系统状态下的三相对地短路等方面开展了试验,进一步检验了超导限流器运行的科学性、稳定性、安全性和供电可靠率,为今后应对超导限流器故障短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