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所属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7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EMS)投入运行。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并拥有3项技术专利,实现了湖南公司自动化技术专利零的突破。

  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在功能、性能、容量等方面,较老系统均有了明显提升,并创造了湖南特色。新系统新增了网络拓扑着色、图模库一体化维护、省地调一体化系统等10项主要功能;完善提高了省地调一体化系统暂态仿真、频率和潮流实时监控等6项主要功能。

  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建设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如首家制订并实施了电网实时信息统一编码体系;首家提出并实施了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统一存储体系等。同时,该项目还实现了湖南公司自动化技术专利零的突破,取得了求解电力系统故障临界近似潮流、基于潮流模块交替迭代的互联电网分布式潮流计算、电力系统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在线同步方法等3项技术专利成果。

  据悉,湖南电网新能量管理系统系统投运后,将以主用系统模式运行,老系统以热备用模式运行,新老系统将并列运行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